發策中心:抗疫晉關鍵期 冀社會齊心遏疫

發表時間: 2022年7月18日

本文整理自 2022.07.17 澳門日報

   日前,特區政府通過動態科學研判,由行政長官再頒佈批示,繼續自7月18日凌晨零時至23日凌晨零時暫停所有非維生必需的工商業活動,延長全城相對靜止的有關措施,並繼續配合高頻的全民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以進一步壓制疫情的擴散,最大限度遏制疫情反彈的趨勢。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會長蕭志偉表示認同並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建議特區政府持續做好疫情的動態研判,適時審視並優化防疫措施,在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力求減少對社會經濟帶來的影響。

  蕭志偉表示,在中央的支持協助下,內地醫護人員已來澳支援抗疫工作,與澳門攜手一同抗擊疫情,抗疫已進入攻堅階段,越到最後越為關鍵,“忍耐”與“堅持”或許令居民感到有些“辛苦”,但為了避免防疫工作的前功盡棄,期望通過全社會的齊心合力、社會各持份者的努力不懈,為守護澳門小城付出應有的責任和義務,盡快實現澳門疫情的“動態清零”。

9834411_1d4bcb69-7cbc-4b0f-82bb-f0a2bafaaa91

  蕭志偉認為,持續做好防疫工作是構建澳門“安全城市”的重要前提,亦需同時兼顧社會民生和經濟發展的需求。本輪疫情已持續較長時間,對整體社會和經濟都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樂見政府宣佈的百億經濟援助措施,將會擴大受惠人士的範圍。因此,希望政府特事特辦,加快協調經援措施的落實和執行,為社會注入信心和動力。同時,因應未來疫情的不確定性,應做好各種形勢研判並做好應急預案,並且針對疫後的經濟復甦,亦需要做好短中長期的社會經濟復甦措施,為疫情後社會經濟的逐步恢復創造條件;未來需要不斷總結經驗和優化防疫措施,爭取和吸引更多內地安全城市的旅客來澳,增強旅客來澳的旅遊體驗,重現生機勃勃的小城,真正打造健康安全宜遊的城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