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峰:聽民意推普惠性援助 增市民抗疫信心

發表時間: 2022年7月19日

本文整理自 2022.07.19 澳門日報 A05版

本輪疫情爆發以來,特區政府堅持“動態清零”總目標,堅持科學、精準防控的原則,遏止疫情的擴散蔓延。特區政府與全澳市民團結一心,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克疫情,為實現“動態清零”的共同目標邁進。經過一連串有效防疫措施的落實執行,本澳社區病例呈下降趨勢,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陳志峰先生-相片

目前是“動態清零”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宣佈延長暫停所有非維生必需的工商業活動,陳志峰對此表示認同及支持,面對奧密克戎BA.5變異株傳染性高、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的特點,本澳必須續採取有效措施。“相對靜止”狀態的延長,需要社會各界的配合和支持,嚴格遵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為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及社會經濟復甦提供必要條件。

陳志峰指出,樂見特區政府再撥款一百億元援助,作為應對疫情的各項開支,並進一步惠及老人、家庭主婦及兒童等,加大力度支持對受本次疫情影響的在澳人士。再者,特區政府對“百億經援”措施進行優化,放寛僱員援助款項發放標準,充分聽取民意,為對受影響的人士提供更普惠性及精準性的扶持,相信在特區政府持續採取動態研判的帶領下,全澳市民上下一心,必定能夠早日實現“動態清零”,恢復社會正常秩序。

WechatIMG16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