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齊為澳門動腦筋──共譜澳門新篇章”

發表時間: 2009年6月18日

澳門回歸祖國十年來,澳門特區在中央政府的支持、政府和巿民共同努力下,落實《基本法》、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澳人治澳”,本澳社會、經濟發展等方面都有顯著的變化,當中既取得良好成績,也存在一些問題與矛盾、存在有待改進的空間。

今年是國家成立六十周年,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的喜慶之年,也是特區政府和立法會換屆之年,正是大家共同總結經驗、展望未來的大好時機,因此,我們特別將本年度“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的主題,定為“共譜澳門新篇章”。

我們期望,透過座談活動,發揮凝聚智慧和引發新思路的平台功能,更期望澳門市民持續積極建言,共同思考和探討澳門未來發展之路。

座 談會邀請了本澳各大社團和社會人士參與,與會嘉賓接近二百人,座談氣氛熱列,超過二十位嘉賓就會議主題發表了觀點和意見,發言內容相當廣泛,既有全局宏觀 的考慮,亦有促進文教衛生福利、保障基層利益、優化公共行政、拓展青年成長空間、深化區域合作、推動經濟健康發展等方面的內容。

雖然座談會已經完成,但我們希望大家繼續對上述的議題進行深度的思考和討論,因為澳門是我們自己的家園,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建設,共同為澳門的發展而獻計獻策。

如果你有意見或建議想與我們分享,歡迎你隨時透過留言、傳真(853-2878 0565)、電郵( cpedm@macau.ctm.net)等方式與我們聯繫,謝謝。

2009_ken-054
2009_ken-055
2009_ken-061
2009_ken-064
2009_ken-075
2009_ken-23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