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齊為澳門動腦筋──百駒競走  惟才是用”

發表時間: 2008年6月18日

近年來,隨著澳門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和逐步複雜化,有抱負、有才華的年青俊彥的湧現、成長與表現,成為中央領導和澳門社會普遍關心的熱點,亦成為澳門能否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之一。然而,雖經多方呼籲和努力,現狀似乎仍存在較大的改善空間。

為了凝聚社會智慧,思考突破瓶頸之道,本中心特於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日,假澳門旅遊活動中心,舉行本年度的“齊為澳門動腦筋”大型座談會,並把 “百駒競走,惟才是用”作為會議的討論主題,希望透過各方友好的共同探討,就如何促進澳門人才的成長,獻言獻策。

是次座談會由兩個部份組成,首先是“群言堂”。這個環節主要是邀請澳門團體代表及社會人士進行互動交流,共同探討與澳門人才發掘和培養相關的一系列問題。

第二個部份是“他山之石”。在這個環節中,兩位分別來自內地和台灣的特邀嘉賓,廣東省行政學院副院長 鄭楚宣教授 和 台灣立法委員 費鴻泰副教授,專程來澳出席是次活動,並就會議主題發表了專題的演講。

雖然座談會經已順利舉行,但 “人才培養” 是一項長期的社會課題,如果你對上述內容有任何的意見或建議想與我們分享,歡迎你隨時透過留言、傳真(853-2878 0565)、電郵( cpedm@macau.ctm.net)等方式與我們聯繫,謝謝。

2008_a1
2008_a2
2008_a3
2008_a4
2008_a5
2008_a6
2008_a7
2008_a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