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民應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發表時間: 2021年11月17日

本文整理自 2021.11.17 新華澳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6日上午在北京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頻會晤。從今次中美元首視頻會晤中可以看到,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已“端正態度,重回正軌”。近年台獨份子與民進黨當局不斷叫囂,挑戰國家在統一立場上的意志,且屢屢觸碰國家的底線,往台獨的方向越走越遠,其主要原因正如習近平主席在會晤所強調︰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原因是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如今拜登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希望台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

20211117001

一直以來,國家在不排除使用武力的情況下,盡最大努力,爭取實現和平統一,但事與願違,這其中除了台獨份子的阻撓,美方的態度及做法著實也起到關鍵性的負面作用,而今天美方可以說是自特朗普上台至今首次在台灣問題及態度上回到一個中國政策,並公開不支持“台獨”,實事求是講,這對加速統一進程有極大的正面影響。

兄弟不和,只會令親者痛,仇者快,而不論以何形式,台灣回歸祖國只是時間問題,我們希望台灣同胞在統一問題上一定要理性出發,以中華民族的發展,以全體中國人的幸福富裕為重,並積極投入兩岸統一大業之中,讓兩岸人民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