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齊為澳門動腦筋──齊心實現定位 合力拓展宏圖”

發表時間: 2011年6月18日

2011年3月,國家 “十二五” 規劃獲人大會議審批,《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正式簽署,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進一步確立,粵澳合作將踏入新的發展階段。面對新的發展機遇,澳門應該如何借助 “一國兩制” 的制度優勢,積極而有效地參與區域合作,以擴大自身的發展空間,推動經濟的適度多元發展,改善民生等議題,引起了社會的關注和討論。

為凝聚社會智慧,深入探討上述課題,本中心於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上午十時,假澳門世貿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齊為澳門動腦筋──齊心實現定位 合力拓展宏圖” 大型座談會。活動邀請了本澳社團、機構、社會人士參與,接近二百位嘉賓應邀出席,座談氣氛相當熱烈。

座談會分為“群言堂”與“專家對碰”兩個環節;“群言堂”部分,22個本澳社團代表和專家學者分別從進一步參與區域合作、區域公共管理、產業合作、人才培育、青年發展、社會福利等多個角度,發表了不同的觀點。

“專家對碰”環節邀請了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劉本立主任,澳門經濟建設協進會楊道匡理事長,暨南大學經濟學院馮邦彥教授,中山大學中國公共管理研究中心陳瑞蓮教授,珠海市外事局吳傳明副調研員等長期關注和研究區域合作課題的專家,分別從發揮民間智庫力量、推動粵澳更緊密合作、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落實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粵澳合作開發橫琴及其機制創新等多個領域,分別發表高見。

雖然座談會已經完成,但澳門與區域的合作和融合,是一個持續推進的過程,相信大家會和我們一樣,將會繼續關注上述議題。我們深信,澳門要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是需要我們共同努力、携手共進,為澳門的健康持續發展而獻計獻策。

如果您對上述內容或我們的活動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隨時透過留言、傳真(853-2878 0565)、電郵( cpedm@macau.ctm.net)等方式與我們聯繫,謝謝。

001
002
003
004
005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