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齊為澳門動腦筋──多元互動  共建共享”

發表時間: 2007年6月18日

發揮智慧能量,有效服務社會,是我們一直希望達致的目標之一。因應這個理念,我們特把本中心每年的重點項目 “齊為澳門動腦筋” 座談會,作為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動的主線,並將邀請中港澳三地學者及嘉賓,就活動主題 “多元互動,共建共享”,進行互動討論。座談會於2007年10月14日上午假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

2006年,我們的 “齊為澳門動腦筋” 活動帶出了 “共建動態和諧澳門” 的理念,引起了大家的深入討論,大家比較認同的是,要把澳門建設成為一個動態和諧的社會,是需要全社會每一成員的共同建設的。基於這個理念,我們更認為,在我們共同建設的過程中,社會各個組成部份,包括政府、市民、社團,都應充分發揮自身應有功能,互動互補,才能共同構建出更美好和諧的澳門。誠然,在共建的過程中,合理共享成果,是必然的;而在共享的過程,繼續努力共建,亦是必須的。只有這樣,澳門才可能持續發展。

對於我們的觀點,您認同嗎?您有其他的看法?您認為政府/社團/市民各應發揮甚麼功能,扮演甚麼角色?其三者之間的互動關係又應如何?我們又應該如何 “共建共享” 呢?

雖然座談會已經完成,但我們希望大家對我們提出的議題繼續作深化討論,共同為澳門的健康持續發展而獻計獻策。

如果 您有任何意見建議,我們都非常歡迎 您留言給我們,同時亦歡迎 您以傳真 (853-2878 0565)、電郵 ( cpedm@macau.ctm.net) 等形式向我們提出。 您的寶貴意見,我們將可能會選輯在上述座談會的專輯之中。

快些加入我們的討論,齊為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動動腦筋啦。
本中心電郵 cpedm@macau.ctm.net

ced_200701

 

ced_200702

 

ced_200706

 

ced_200705

 

ced_200704

 

ced_20070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