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倫:凝聚愛國愛港愛澳力量

發表時間: 2024年3月12日

本文整理自 2024.03.11 澳門日報A06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發策中心副監事長施家倫提出“凝聚愛國愛港愛澳力量促進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建議,指廣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都是血脈相連的中華兒女,以中華民族共同歷史記憶作為突破口,凝聚港澳台僑力量,抵禦殖民歷史記憶風險,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講好民族團結故事

他提出兩項建議:

一、在有關法律法規中明確,凝聚港澳台僑力量參與民族團結進步事業。

支持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參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民族團結進步模範評選等,引導內地各族群眾與港澳台同胞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鼓勵內地城市與港澳開展構建互嵌式社會結構與社區環境互學互鑒。

二、利用香港、澳門對外聯繫廣泛的有利條件,推動拓展更多落地港澳輻射東南亞、葡語系國家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青年交流和經貿合作項目,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在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香港故事、澳門故事的同時,講好當代中華民族大團結的故事,發揮香港、澳門在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民心相通等方面的特殊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