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志偉:習主席重要講話對澳經濟多元具指導性

發表時間: 2024年3月7日

本文整理自 2024.03.06 澳門日報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強調,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必須搶抓機遇,加大創新力度,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超前佈局建設未來產業,完善現代化產業體系。發展新質生產力不是忽視、放棄傳統產業,要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也不要搞一種模式。各地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先立後破、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根據本地的資源稟賦、產業基礎、科研條件等,有選擇地推動新產業、新模式、新動能發展,用新技術改造提升傳統產業,積極促進產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

蕭志偉認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對當前粵澳加快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推動琴澳產業協同發展、促進澳門實現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目標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

圍繞中央賦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戰略定位,必須因地制宜利用好橫琴,大力發展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中醫藥等澳門品牌工業、文旅會展商貿及現代金融產業的四大新產業,與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高度協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