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策邀代表委員傳兩會精神

發表時間: 2023年3月20日

本文整理自 2023.03.20 澳門日報 A06版

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日前舉行二〇二三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座談會,身兼會長的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歡迎人大選舉會議成員、社會賢達和中心成員參與座談會,透過會議加深黨情、國情的認識,促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施家倫、陳虹,全國政協常委劉雅煌、全國政協澳區委員莫志偉和葉兆佳分別報告全國“兩會”內容,共同領會全國“兩會”精神。

蕭志偉表示“兩會”傳達國家重大政策的訊息,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現時“一國兩制”實踐進入新的發展階段,要從國家戰略高度思考“國家所需、澳門所長”,才能不負所托。

圖片_20230320145742

陳虹表示,作為二十大和推進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開局之年,提出深入學習二十大精神,積極參與國家治理,做好愛國愛澳工作,讓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推進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事業。

劉雅煌表示,“兩會”作為現代化善治模式的典範,贊同國家堅持守正創新理念,解決內外雙循環、區域發展失衡、發展及安全問題。今次國家機構對金融和科技領域的改革,有助特區政府利用國家政策發揮澳門所長。

施家倫高度讚賞國家在新時代十年歷史成就和國務院工作。在深合區方面,指出強化機制銜接,確保政策落地有效執行,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實現二〇二四年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體制運作順暢的目標。

葉兆佳表示,GDP增長百分之五的目標有助化解國家風險能力,結合優政策、抗內需、固產業精準提效打勝核心攻堅戰,並利用前沿技術創新建設現代產業體系,發展數字經濟,支持平台經濟發展。

莫志偉表示,國家過去三年動用財政資源穩定民生,現階段做好深化發展工作。在青年方面,建議借鑒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計劃,推動青年前往內地就業創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劉藝良介紹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履職情況,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指出政府工作報告高度重視港澳台工作,貫徹“愛國者治澳”原則,明確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政策制度,有助推動祖國完全統一的偉業進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