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策座談梁維特探討灣區新機遇

發表時間: 2021年2月19日

我國正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在這個大背景下,粵港澳大灣區作為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有見及此,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日前以“澳門視角︰全球產業發展的新格局下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機遇”為主題舉行座談會,邀請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澳門委員會主席、中心創會會長梁維特擔任主講嘉賓。

20210219001

梁維特認為,“一國兩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特點,大灣區能夠將“中國市場”、“中國效率”、“中國速度”以及“國際聯繫”、“國際規範”、“國際接軌”作有機結合,成為先行先試的“試驗田”。當下疫情為全球產業鏈帶來較大的不確定性,區域產業鏈的重要性得以進一步凸顯。

梁維特指出,亞洲經濟一體化要邁上新台階,需要制度創新提供有力支撐。我國可以在具有“一國兩制”特點的粵港澳大灣區進行創新試驗,長遠而言,這將助力區域、國家、亞洲經濟一體化的發展。

20210219002

交流環節結束後,中心會長蕭志偉向梁維特致送花束,祝賀其榮獲特區政府頒授金蓮花榮譽勳章,是次座談會在愉快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2021021900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