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齊為澳門動腦筋 — 積極有為: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座談會周日舉行

發表時間: 2019年4月12日

        為推動社會共同關心澳門的健康持續發展,凝聚社會智慧,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將於四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辦本年度“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並將以“積極有為: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為座談會的討論主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參與,齊為澳門的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20190412001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標誌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入全新階段。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之一,澳門應如何把握大灣區機遇,實現新發展、取得新成就,需要凝聚社會各界力量,進行理性思考,並探討具體的踐行路徑,邁進區域融合發展的新台階。

        本次座談會邀請了本澳及內地專家學者,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澳門發展進行解讀和分享,以激發與會者對粵港澳大灣區作出全面思考。與此同時,座談會亦安排了“群言堂”部份,目前已有部份社會人士和社團代表應邀出席座談會,相信透過與會者的真知灼見和深度思考,定能為澳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方向和路徑參考。

        “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為本中心的年度重點項目,希望透過一個互動討論平台,讓社會不同界別、領域的人士互動爭鳴,以集思廣益,凝聚社會智慧,推動社會共同關心澳門的未來,並為澳門的健康持續發展建言獻策。座談會將採取公開形式進行,如果市民想了解座談會的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本中心秘書處 (電話:28780124;電子郵箱:cpedm@macau.ctm.net)。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