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策倡建中葡“兩創”離岸基地

發表時間: 2016年10月13日

  
蕭生圖文包-01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認同發策會長蕭志偉建議,在澳門建成中葡創新創業離岸基地,中央會再作研究。至於蕭志偉提出希望中央支援,解決本澳互聯網速度緩慢,和方便基地的內地學員赴澳兩問題,李克強建議特區政府可向中央提出。

  與社會各界座談會上,首先發言的蕭志偉認為,經濟適度多元在澳門已擁有良好的基礎條件,目前已進入推動、發揮的黃金階段,需要政府、企業、社團、機構、僱主、僱員、青年等以創新的思維,主動參與。他建議特區爭取得到國家的大力支持,引進更多有活力、有創意的內地優秀人才、優質企業來澳發展,帶頭孵化創新人才、新興產業。

  蕭志偉提議澳門利用好葡萄牙在創新方面擁有的豐富經驗,打造澳門成為葡萄牙、中國內地的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總理對此甚感興趣,追問其理念,蕭志偉稱是指在培養澳門和內地的創意創業人才,激發兩地的創新活力。但提出有兩個問題需要優先解決,包括互聯網速度,希望國家的電信公司可幫助澳門提升水平,以及在方便基地內地學員出入境澳門的方面,建議開放特別政策。

1194baaee9a645f0a5854277bbee904b

李克強總理與社會各界座談會

    澳網速慢成掣肘

  總理隨即回應,認同他利用澳門平台建成中葡創新創業合作基地的“建議很好”,中央會認真研究。並稱特區政府可向中央政府提出需要支持的條件。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會長 蕭志偉

資料來源:2016年10月13日  A02  澳門日報   發策倡建中葡“兩創”離岸基地  總理指“建議很好”會認真研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