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齊為澳門動腦筋─匯聚民智 共迎挑戰”座談會

發表時間: 2015年9月1日

2015年—-“齊為澳門動腦筋─匯聚民智 共迎挑戰”座談會

 

舉辦日期: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四日

舉辦地點: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

 

當前,澳門迎來區域合作機遇,同時面對經濟度調整,當中機遇與挑戰並存。今天,澳門正面對新的發展態勢,如何把握機遇、克服挑戰,需要各界齊心協力,共同思考。以匯集各界所長,為特區未來提出建言和期盼,共凝正能量,共迎新挑戰。

本中心2015年度“齊為澳門動筋” 大型座談會於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會議討論主題是“匯聚民智 共迎挑戰”,為推動社會共同深入思考上述議題,以凝聚社會智慧。

本中心蕭志偉會長在致辭時指出,澳門正面對新的發展態勢,如何把握機遇、克服挑戰,需要各界齊心協力,共同思考,而面對目前經濟向下調整,我們需要端正心態,沉穩積極應對新形勢。澳門在經歷持續高速增長之後,進入調整期,是經濟發展的規律,實不可免,亦不可懼;只要我們端正心態,把握國家和特區新的戰略發展機遇,憑藉更為堅實的經濟基礎、更為充裕的財政儲備、更為豐富的與內地和海外互補合作經驗,保持戰略定力、道路自信、沉穩應對、自強不息、積極創新,澳門定能轉危為機,推動澳門特區走向更健康的、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堅持「兩條腿」走路,推動經濟可持續發展,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的步伐,是澳門社會的共識,也是新形勢的緊逼要求;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擴大施政效益;特區政府在充分吸納各界智慧、強化科學調研的基礎上,更應適度有為、果斷作為,以“實招”為澳門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注入新動力;澳門各界也需要身體力行參與“共建",以讓整體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斷提升,共同推進特區善治,攜手應對挑戰。

是次座談活動有近二百位本澳社團、機構代表及社會人士應邀出席,氣氛熱烈。在“群言堂”中,共十七位嘉賓就會議主題,分別從不同角度,如公共行政改革、社會治理、區域合作、教育發展、人才培育等多個方面,和與會者分享其觀點及意見;另外,亦有嘉賓和與會者向我們提交了書面意見。嘉賓們的踴躍發言,與會者的積極互動,以不同的形式為澳門特區未來發展建言獻策,讓座談會達致所期望的目的和意義。

座談會已經順利圓滿結束,但澳門經濟的深度調整仍然存在,未來發展面對的機遇與挑戰並存,如何有效把握機遇、克服挑戰,是需要政府、社會,以及全體澳門居民共同思考,携手努力;我們希望議題有更深化的討論,以為澳門特區的健康可持續發展,繼續建言獻策。

如果您對上述內容或我們的活動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隨時透過留言、傳真(853-2878 0565)、電郵(cpedm@macau.ctm.net)等方式與我們聯繫,謝謝。

KEN_043

KEN_05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