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

發表時間: 2011年6月13日

2011年度“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將於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上午十時至中午一時,假世貿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與。 (2011/04/13)

“齊為澳門動腦筋──齊心實現定位 合力拓展宏圖”大型座談會將於本周日(17日)舉行,本中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出席。

隨著國家“十二五”規劃獲人大會議審批,以及《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進一步確立,粵澳合作將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為澳門社會和經濟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面對新的發展機遇,澳門應該如何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積極而有效地參與區域合作,以擴大自身的發展腹地,推動經濟的適度多元發展,提高居民生活質素,真正落實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實在需要所有的社會持分者,包括特區政府、企業與廣大市民的共同思考和積極參與,攜手並進。

為凝聚社會智慧,深入探討上述課題,本中心將於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上午十時,假澳門世貿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行大型座談會“齊為澳門動腦筋──齊心實現定位 合力拓展宏圖”。座談會將分為“群言堂”與“他山之石”兩個環節;在“群言堂”部分,多個本澳社團代表和專家學者,將就會議主題發表意見,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代表亦將應邀出席並發言;而“他山之石”部分,則邀請到內地多位專家學者就落實“十二五”規劃與推進粵澳合作發表觀點,包括廣東省政府參事、暨南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馮邦彥、珠海市外事局副調研員吳傳明、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教授、博導陳瑞蓮等。主辦單位表示,由於發言嘉賓包括不同區域、學術領域和社會界別,相信座談活動定必併發智慧火花,啟發新的思路。

“齊為澳門動腦筋”為本中心的年度重點系列活動之一,自2002年開始舉辦已踏入第十個年頭,活動目的是希望透過一個討論平台,邀請社會各界別、領域的人士就社會關注的重大議題作互動爭鳴,以集思廣益;誠如系列活動主題 ──“齊為澳門動腦筋”,共同為推動澳門的健康、可持續發展而建言獻策。

是次座談會將以公開形式進行,歡迎社會人士和市民屆時出席,共同參與討論。唯因會場座位有限,希望有興趣出席的人士,預先聯絡本中心秘書處 (電話:28780124;傳真:28780565;電子郵箱: cpedm@macau.ctm.net;網頁:http://demo.poptek.cn/cpedm) 預留座位。

謝謝各位!

歡迎報名參加
cpedm@macau.ctm.net
(2011/04/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