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社會治理,踐行善治之路”──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成立十六週年專題研討會

發表時間: 2013年12月17日

 

“創新社會治理,踐行善治之路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成立十六週年專題研討會

 

本中心將於二零一四年一月四日(周六)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辦“創新社會治理,踐行善治之路──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成立十六週年專題研討會,邀請內地和香港著名學者與本澳各界人士共同探討社會治理的創新,以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本中心成立至今已十六年,一直積極參與“一國兩制”的實踐,堅持以科學、開放及客觀的態度,踏實進行澳門發展研究。本中心多年來分別就特區多個領域進行較深入的課題研究,並積極集思廣益,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為特區建設出謀獻策。

上月十八大三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決定》明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澳門特區作為祖國大家庭的組成部份,既需要積極完善、優化並提升自身的社會治理能力,也需要深思在國家整體發展進程中,如何配合國家實現全面深化改革、更加繁榮富強。為凝聚社會智慧,深入探討上述議題,本中心將於二零一四年一月四日(周六)下午三時於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創新社會治理,踐行善治之路──本中心成立十六週年專題研討會”。

研討會邀請了內地、香港著名學者與本澳嘉賓就如何提升國家或地區的治理能力,以及國家與地區在治理方面的互動關係等議題作專題探討,會議亦設有互動討論環節,讓與會者和專家學者直接互動,共同探索社會治理創新,共覓善治之路。

研討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與,以互動爭鳴。唯因會場座位有限,希望有意參與活動的朋友,預先致電該本中心留座。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聯絡本中心秘書處查詢(電話:28780124;傳真:2878 0565;電郵 :cpedm@macau.ctm.net)。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