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策中心考察港珠澳大橋 建議新思維深化三地合作經驗

發表時間: 2017年6月1日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一行30人於上周六(廿七日)拜訪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及考察大橋施工進度,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黨委副書記韋東慶及副局長譚光民等領導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大橋管理、效益、大橋行車涉及法律問題等作深入討論。

L1100047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會長蕭志偉表示,今年是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成立二十週年,發策中心長期關注澳門持續發展。港珠澳大橋不論在技術和制度方面均屬新事物,在交流的過程中,大家都認為需要用創新、開放、包容的態度,才可以在未來的合作中,推動好體制上的建設。技術上,應用多項創新技術,引領國際標準;制度上,港珠澳大橋是體現粵港澳三地創新的合作制度,大家應該要有開放的思維去面對新事物。信息上,今後可繼續做好大橋的信息發佈和宣導工作,讓各界加深對大橋的了解,更好掌握大橋未來的發展動向。營運上,需要作出大膽的思考,才能把大橋的作用發揮得更廣。與此同時,相信大橋建設過程中所遇到的機遇和挑戰,未來可作為粵港澳三地深化合作的重要參考經驗。

L1100139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兼行政總監韋東慶表示,港珠澳大橋是粵港澳三方首次共建的項目,三方有共同的責任管理大橋。澳門雖然經濟總量小,但擁有國際化的管理經驗,他認為這方面的經驗有利於大橋管理;港珠澳大橋集合“橋、島、隧以及口岸”四為一體超級工程。大橋製作的過程中填補了許多國家標準,並創造新的工藝工法,成為中國標準。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譚光民表示,港珠澳大橋目前正在進行大橋路面、電線管道、行車系統等工作,相關部份的工作已有序完成。他又提到,大橋設有完善的安全系統,如遇交通事故能即時掌握情況,立即開展救援,並同步與三地政府進行聯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