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創新 攜手建澳”2016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周日舉行

發表時間: 2016年6月15日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

 “踐行創新 攜手建澳”2016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周日舉行

  為推動社會共同關心澳門的健康持續發展,凝聚社會智慧,本中心將於六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辦本年度“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參與,齊為澳門的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中心早前已專門舉辦以“探索澳門創新之路”為主旨的時政沙龍,與會者也認為全球及澳門經濟都進入深度調整,澳門未來要實現有質量的、可持續的發展,必須著力推動創新思維,過程中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創造活力才可平衡發展。而改革就是激發社會活力和創新的條件之一,今天國家的快速發展便是很好的借鑒。為深入思考這議題,中心特將“踐行創新 攜手建澳”作為今年“齊為澳門動腦筋”座談會的討論主題,而該活動將於六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

   “齊為澳門動腦筋”為中心的年度重點活動,希望透過一個互動討論平台,讓社會不同界別、領域的人士互動爭鳴,以集思廣益,凝聚社會智慧,推動社會共同關心澳門的未來,並為澳門的健康持續發展,齊建言獻策。

  本次座談會邀請了兩位嘉賓進行演講,他們分別是: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先生,他將就深圳創新經驗的內容進行分享,期盼尋找啟迪澳門的發展路徑;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女士,她希望藉創新創意的能量,從而激發澳門城市活力作出思考。與此同時,座談會亦安排了“群言堂”部份,目前已有部份社會人士和社團代表應邀出席座談會並就創新創作、青年創業創新、智慧型城市、創新勞動關係、特色金融、完善基建為創新開闢道路等主題發表高見,相信透過與會者的真知灼見和深度思考,定能為澳門特區未來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方向和路徑參考。

  是次座談會將採取公開形式進行,歡迎不同領域、界別的社會人士參與,互動爭鳴,共同為澳門發展出謀獻策。如果市民想了解座談會的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本中心秘書處 (電話:28780124;電子郵箱:cpedm@macau.ctm.net)。

郭萬達-02郭萬達先生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

 

徐秀菊

徐秀菊女士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