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齊為澳門動腦筋──繼往開來同建澳”座談會

發表時間: 2014年9月26日

舉辦日期: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日

舉辦地點:澳門旅遊塔四樓

 

澳門回歸以來,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社會建設事業穩步推進,澳門已站在一個新的發展台階。特區的成績,是“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有效落實、特區政府及廣大澳人共同努力的成果。然而,近年的較高速發展亦為社會帶來不少深層次的問題,需要社會共同思考和應對。在澳門特區迎接成立十五周年之時,亦應是我們總結過去的經驗,對未來,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期盼和建言,共凝正能量,繼續共建我家園的時機。

為推動社會共同深入思考上述議題,以凝聚社會智慧,本中心於2014年7月下旬舉辦了年度主題項目“齊為澳門動筋”大型座談會,並把 “繼往開來同建澳”定為本次會議的討論主題。

逾二百位本澳社團、機構代表及社會人士應邀出席了是次座談活動,共二十三位嘉賓分別從不同角度及範疇,如法制建設、教育發展、青年發展、人才培育、家庭和睦、區域合作、交通規劃、民生改善等多個方面,和與會者分享了他們的觀點及意見;另外,亦有嘉賓因會議時間、未克出席會等多種原因,未能於會議上發言,而向我們提交了書面意見。嘉賓們的踴躍發言,讓會議達到了共同為澳門未來發展建言獻策的目的。

誠如本會會長梁維特先生在致辭時所指出的,自己家園,需要我們自己建設,“建設澳門,人人有責”的精神應成為澳門核心價值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衷心期望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繼續精誠合作、團结同行,共同愛護、建設我們自己的家園,推動澳門特區繼往開來,不斷發展!

雖然座談會已經順利完成,但澳門未來發展之路,是需要政府、社會,以及全體澳門居民的共同參與,我們衷心期盼社會各界對上述議題繼續作深化討論,以凝聚各方智慧,為澳門特區的穩定繁榮、和諧發展,繼續建言獻策。

如果您對上述內容或我們的活動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隨時透過留言、傳真(853-2878 0565)、電郵(cpedm@macau.ctm.net)等方式與我們聯繫,謝謝。

 KEN_111 (1280x853)

ppp_20 14.59.47

  KEN_089 (1280x853)


KEN_091 (1280x85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