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策月底”善治”演講會主題鮮明陣容鼎盛

發表時間: 2013年6月13日

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本中心將於 11月29日 舉辦,並由北京大學港澳研究中心協辦,主題為“走向善治之路”的公開演講會。作為近年國際社會追求和諧和可持續發展的發展模式,“善治”倡導政府強政勵治與公民積極參與的互動互補,值得澳門社會深入了解,並按照特區實際加以借鏡。

是次演講會嘉賓陣容鼎盛,中美港澳知名學者將分別從不同視角暢論“善治” 之道。來自美國的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喬舒亞.庫珀.雷默(Joshua Cooper Ramo),是現任基辛格事務所董事總經理,也是美國外交委員會成員,曾擔任清華大學教授、《時代》雜誌助理執行主編、外事版主編等職,被世界經濟論壇(WEF)譽為在華最優秀的外國學者,他在2004年發表的題為《北京共識》的研究報告,在國際上引起廣泛注意和討論,是次他將在會上專門闡述國際“善治”經驗。北京學者潘維先生則為北京大學中國與世界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新加坡國家行政學院訪問教授,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治學博士,他將從內地經驗談善治之道。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著名時事評論員、時政專欄作家張志剛先生將就香港實踐綜論“善治” 的發展 。各演講嘉賓從不同角度發表獨特的見解,相信有助出席者對“善治”的進一步認識和思考。

本中心還認為, “善治”的推進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其中,人才,尤其是政治人才的發掘與培養,是其中一個關鍵。因此,該中心將在會上就澳門特區政治人才與“善治”問題發表演講,分析澳門政治人才現況,並就政治人才的發掘培養提出建議。

是次演講會設互動環節,歡迎出席者與演講嘉賓者作互動討論。演講會將以公開形式進行並設傳譯安排,歡迎市民、朋友屆時出席。市民如想了解座談會的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聯繫本中心秘書處 (電話:28780124;傳真:28780565;電子郵箱:cpedm@macau.ctm.net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