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齊為澳門動腦筋--凝聚澳門心 共圓中國夢”座談會歡迎辭

發表時間: 2013年7月16日

2013年—-“齊為澳門動腦筋──凝聚澳門心 共圓中國夢”

 舉辦日期: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四日

舉辦地點:澳門科學館會議廳

今年“兩會”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闡述了“中國夢”的發展理念。如何理解“中國夢”的內涵和實現路徑,以及澳門在實現“中國夢”過程中擔當的角色,均引起社會的廣泛討論和關注。

經初步討論和研究,本中心認為,“澳門夢”是“中國夢”的組成部分,是具有澳門特色的“中國夢”。“澳門夢”與“中國夢”相輔相成、不能分割。人們追夢,本身就是創造價值的過程。一個人從思考自己的夢想,到確定方向、自強不息、邁步向前,在追夢的道路上磨練和成長,這一過程本身,便已為個人及社會創造價值。澳門社會要有活力,要持續向前發展,我們澳門居民就需要有夢想。澳門從來都是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我們深信,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夢想才定能真正實現。

而為凝聚社會智慧,深入探討這個議題,本中心於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齊為澳門動腦筋─凝聚澳門心 共圓中國夢”大型座談。

是次活動邀請了北京大學的專家、本澳社團、機構、社會人士參與,接近二百位嘉賓應邀出席,座談氣氛相當熱烈。座談會分為“群言堂”與“他山之石”兩個環節;“群言堂”部分邀請了本澳不同界別社會人士就會議主題發表高見,共有十六位社團代表和社會人士分別從不同的角度,如中國夢的文化內涵、澳門定位、教育發展、專才培育、青年發展、家庭和睦、居民幸福、社團創新轉型等多個方面,分享他們對“中國夢”的理解以及如何共同圓夢的觀點。

“他山之石”環節特邀請了長期研究港澳政治社會問題的內地著名學者、北京大學法學院強世功教授,專程來澳和與會者分享他對中國夢核心價值定位和展望的觀點和思考。

雖然座談會已經完成,但創建追夢並成功圓夢的環境,讓社會充滿圓夢的正能量,是需要社會、政府,及個人共同努力,相信大家會和我們一樣,對提出的議題繼續作深化討論,共同為實現國家富強、澳門特區繁榮、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而獻計獻策。

如果您對上述內容或我們的活動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隨時透過留言、傳真(853-2878 0565)、電郵(cpedm@macau.ctm.net)等方式與我們聯繫,謝謝。

KEN_338

KEN_065

KEN_261

KEN_115

KEN_10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