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成立十六週年專題研討會

發表時間: 2014年1月4日

創新社會治理 踐行善治之路

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成立16週年研討會

 

舉辦日期:二零一四年一月六日

舉辦地點:澳門科學館會議廳

   早前舉行的十八大三中全會上,會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決定中提出了此次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澳門社會對此高度關心和重視,當中,澳門特區作為祖國大家庭的組成部份,在促進國家治理優化的實踐過程中,應該發揮甚麼作用;我們應如何完善、優化並提升特區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國家進一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進程中,我們可以發揮甚麼作用等一系列議題,有待我們認真思考和討論。

   為推動社會深入思考、理性探討上述議題,本中心於201414(星期六)下午三時正,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創新社會治理 踐行善治之路──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成立16週年專題研討會”。

   研討會邀請了許耀桐教授(北京國家行政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學科評審組專家,國家科技部發展戰略諮詢家);林盛根教授(廣東省行政學院教授);張志剛總裁(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梁維特先生(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會委員、本中心會長)擔任主講嘉賓,分別從不同的角度,就國家治理體系建設、提升國家治理能力、國家提升治理能力的路徑和措施、地區治理能力提升與國家治理的互動關係等議題作專題演講。

   接近二百位嘉賓應邀出席了是次研討會,當中,除了本澳的專家學者、社會友好、社團或機構代表外,還有來自北京、廣東、香港的知名學者和專家,研討會氣氛相當熱烈。 

雖然研討會已經完成,但社會走向善治之路是持續的,上述的議題仍需要我們再進一步的深化思考。如果您對上述活動內容或我們工作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隨時透過留言、傳真(853-2878 0565)、電郵(cpedm@macau.ctm.net)等方式與我們聯繫,謝謝。

活動相片: 

KEN_063 KEN_354
KEN_053 KEN_076
KEN_140 KEN_189
KEN_250 KEN_06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