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会刊

《發展策略》21期

當前是澳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的關鍵時期,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全新時期,澳門未來發展要取得新成果、新突破,需要有創新思維和承擔精神。隨著澳門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階段,社情民意的多元與複雜考驗著政府的管理智慧和治理能力。此時,更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為澳門發展出謀獻策,推動澳門發展行穩致遠。

《發展策略》20期

當前,澳門正面對著來自不同方面的新問題與新挑戰,未來要實現有質量、可持續發展方向,適應新的發展態勢,需要有新的思維與舉措。著力推動創新思維、構建智慧型城市等有關方向,相信將有助解決社會民生及經濟發展遇到的問題。過程中需要社會各界創造活力,並且在行動及觀念上共同努力,提出新思維、好點子,才可達至平衡發展。

《發展策略》19期

為匯聚社會智慧,共迎挑戰,本中心特彙編了第十九期會刊,本刊中多篇涉及澳門社會經濟多方面的專題文稿,當中包括區域經貿合作、公共財政管理、公共行政、社會保障等內容,反映作者們心繫澳門,為特區可持續健康發展,積極建言,共思良策。

《發展策略》18期

澳門回歸以來,在特區政府與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有效落實,社會經濟穩步發展;2014年是特區成立十五週年,澳門社會政治、經濟將邁向新的臺階,藉着此機會,本中心特彙編了第十八期會刊,匯聚多篇以特區發展為核心內容的專題文稿,當中涵蓋區域經貿合作、社會服務、官民溝通、財政策略等多個方面,反映出作者們心繫特區,心繫家園,為特區未來的發展建設,積極建言獻策。

《發展策略》17期

第五屆立法會選舉是今年本澳的重大政治活動,選舉結果與未來四年促進社會發展、監督政府施政、提升民生福祉等關係居民切身利益的議題直接相關。本中心作為致力推動澳門可持續發展的民間學術研究機構,長期關注社會 …….

《發展策略》16期

出於數字上的偶然,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在今年踏入第十六個發展年頭,《發展策略》第十六期也於現在與讀者們見面。
也可能是出於另一個的偶然,閣下與我們這本發策會刊相遇。也希望通過本刊的內容,讓更多關心澳門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認識本中心的系列工作,從相遇到相知,最終達致合力為本澳的社會建設事業作出自身的一份貢獻。